close

反正閒著無聊

把剛撰寫好的心得貼上來

怕傷眼的

請按右上x離開

或者

Backspace回上一層

p.s. 本blog不負責任何醫藥費

   請慎入......

~謝謝合作~

一.       書名:藍色的遠方

二.       作者:艾力克斯.席勒   譯者:王幼慈

三.       出版社:小知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 好看指數:★★★☆☆

四.       這本書的內容大意:

主角哈利,因和姐姐吵了架,憤而騎著單車出門,竟意外被貨車撞死,到了所謂的「天外天」。在那兒,認識了好友亞瑟(一百五十年前死於熱病的小男孩,因一直在尋找媽媽而在天外天徘徊),他帶著哈利,違規來到人間,處理「未竟事宜」:為他的遺言──「妳會後悔的。妳會後悔說過那樣的話,姐姐。哪天我死了,妳就會後悔的!」做彌補及道歉、向爸爸、媽媽、貓咪阿特、最好的朋友彼得,甚至是班上的惡罷傑利.唐金斯道別。

終於,哈利完成了所有的遺願,毫無報憾,放心前往「藍色的遠方」……

五.       閱讀後的啟示或感想:

這是本笑中帶淚、感人肺腑的溫馨故事,雖是描寫人生種種的生離死別,極悲傷的事物,讀起來,竟是悲中帶喜、寓意深遠。作者透過一個孩子的心靈,用另一種角度、幽默的字句、豐富的想像力、深遠的道理,縱橫交錯,去看待生命中,被汙化的過程,改變人們對於死亡的印象;對於鬼魂的看法,讀後,總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。

生命中的意外,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,就像主角哈利,騎著單車,「真的」有在看路、也「真的很小心」,但是,那輛貨車就是偏偏違規、偏偏選這時候衝撞上來,這時候,我們也只能接受,樂觀的面對,生命總要迴輪,是不可能因為你一人,而停止的。在有生之年,還未到上述那麼糟糕,還可以彌補,還有機會,因為一點點的考驗,不管是從此墮落、和他人鬧得天翻地覆,甚至是自殺,沒有一點划得來,不要跟自己過不去,死了才後悔,來不及了……

他們不會成天、每一秒,都想念你,即使你往生了也一樣,你得承認,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,日子還是得過下去,他們會想你,但不是每一刻,不要因此而感到難過,不要責怪他們,因為,你到了「藍色的遠方」,會再次後悔,最後一個心情,竟是怪他們不是每一刻都想著你。生命中,體諒、原諒是真的很重要,多替他人著想些,將心比心,說氣話,有時候不只傷了彼此的和氣,有時候,更會造成終身的遺憾,你問為什麼?因為,你得承認,事實上,你還是愛他的。

它是我萬中挑一的一本,第一次與它相遇時,是瞄到封底的簡介:「死」?死亡也可以寫書嗎?往下再往下,卻成了幽默又溫馨的句子,第一印象就成了:真是本有趣的書!享受的過程中,從無助、感慨、醒悟到平靜,就好像,我真的死了一遍,真的跟著哈利亞瑟,經歷一場旅程,一種身歷其境的微笑,一種憐憫的苦笑。經過免費的死亡之旅,我想以後,絕對不敢再亂說氣話了,免得,我的遺言,就成了「我就算死了,也不會想再見你的!就算你跪著求我也不會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